2005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五個問題 - 現在開始閱讀或想閱讀的書?

繼續回答這五個問題

Q2.現在開始閱讀或想閱讀的書?
我這個禮拜回台北買了三本書,分別是:

Mac OS X Tiger for Unix Geeks


LUCKY OR SMART


3小時熟睡法

其中,LUCKY OR SMART薄薄一本很快就看完了,這本是創立Tripod社群網站(類似Geocities,提供線上網頁空間)的Bo Peabody闡述他的創業經驗,一路走來看似充滿幸運,其實是有理可循,小小一本寫了很多創業過程體會到的事情,蠻有趣也挺能挺會到創業的點點滴滴。

3小時熟睡法則是隨手看見拿起來翻翻就買了,想說我來到台北似乎晚上睡得不是很安穩,剛開始的幾個月還常常凌晨三點醒過來(上廁所...),所以買來看看能不能讓我一覺到天亮,天天精神奕奕的上班。

Mac OS X Tiger for Unix Geeks則是為了多了解我現在用的Mac OS X,因為市面上中文講述Mac的書籍不是太淺像是快快樂樂用Mac,要不然講的層面也不是我感興趣的(一堆講Mac上頭軟體的使用),我比較感興趣的是Mac OS X系統層面,跟Linux/FreeBSD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我剛用的時候實在是一頭霧水,Vipw這個指令沒用?,FreeBSD的血統,但是系統預設的shell卻是Linux常用的bash,etc底下看到Linux常用的xinetd目錄,Spotlight不是很好用嗎? 結果沒辦法找/etc底下的檔案... 這次跑了趟天瓏剛好看到這本,翻了一下內容,還蠻符合我想要看得內容,所以就入手了,原文書真貴。如果你剛好也Switch到Mac OS X,這本應該是不錯的入門書(我指的是unix系統方面)。如果你對unix系統沒經驗,那Oreilly出的Learning Unix for Mac OS X Tiger應該會更適合。

不要看我買原文書好像很帥氣,好久之前買的Expert One-on-One J2EE Design and Development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FreeBSD Operating System等等原文書,荷包縮水了,這些書到現在我也沒翻幾次,真是罪過罪過。尤其是我有時候覺得某本原文書寫的真不錯,所以買來,結果放在那邊,連中文翻譯版本都出了,或是作者都寫了第二本書了,我買的原文版都還沒看完,真是悲哀。要多多努力才行。

又解決一個問題了。

2 則留言:

Mango 提到...

Q1.那你現在有比較好睡了嗎?
Q2.呃...只有一個Q1很單薄,所以這個Q2是用來陪Q1的

你最崇拜/影響你最深的人應該是大頭星的國王吧!(或者你就是國王?)哇哈哈哈?

Mark 提到...

那本書我最近看完了。
裡頭說,睡眠重質不重量,每天只要睡三個小時就夠了,所以可以多出很多時間來從做更多的利用,還舉很多名人睡眠時間都很短的例子來佐證。
然後講了很多睡眠的理論,為什麼睡三個小時就夠了,之後只用了幾頁講一些類似瑜珈放鬆的練習法幫助提升睡眠的質。

有比較好睡嘛? 我是還沒嘗試只睡三個小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