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7日 星期日

我推薦的瀏覽器: Mozilla FireFox

最近0.9版本出爐,相較於之前使用的0.8又有大幅度的成長,十分令人期待1.0的誕生,依照網站上的說法,1.0將會加上程式update的問題(autoupdate),目前對於extesion與theme的支援與自動安裝,我認為比起鱉腳無法反安裝的0.8好用多了,而且0.9的Tag Browsering也更好用,我甚至不用裝Tag Extesion就覺得十分好用了。
另外All-in-One Gestures是另一個不裝不可的Extension,利用手勢來協助你瀏覽網頁,這個功能我第一次看到是在日本的Sleipnir這個以IE為核心開發的瀏覽器,功能的確十分好用,可以調整的選項超級多,但是基於他是IE核心為基礎,而且對於一班人來說,他上面的按鈕,功能真的是太複雜了一點。
而FireFox,你可以基於一個簡單的瀏覽器,想要什麼Extension在加裝上去,我想這會好一些。
(我們總希望能有超級強大的程式,但是當我們有這們強大的程式之後,我們通常又會嫌棄他們太過肥大)
所以我推薦大家使用Mozilla FireFox,如果你受夠天天遇到IE的漏洞,天天害怕瀏覽網頁就會中毒,開發網頁無法使用最新的CSS標準,那們就快試試看吧。

Get Firefox

Mozilla FireFox介紹與下載
Mozilla正體中文網站
寫的不錯的推薦
另一個介紹網頁

Extension
-------------
AdBlock用法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