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VLC字幕設定教學


encodi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ark Yang.

下面這位老兄的Blog已經說得很清楚明白了,除了srt格式以外VLC也吃其他種格式的字幕,我試過ssa也行

VLC字幕設定教學

如果照著做還是遇到問題的話,有可能是你的字幕檔案編碼是UTF-16的關係(或是其他VLC不支援的編碼)
要知道字幕是用什麼編碼,可以用TextWrangler打開之後,按下上面左邊算來第五個Icon,就會告訴你現在字幕檔案的編碼,接著切換到UTF-8或是BIG5 HKSCS(搭配VLC的設定)存檔之後應該VLC應該就可以順利吃下不會吐出來了。

有時候用TextWrangler打開會是亂碼,通常是TextWrangler猜錯檔案的編碼方式,這個時候就可以選File→Reopen Using Encoding來自己猜猜看檔案的編碼是什麼(可以試試UTF-8,UTF16,Big5,GB),通常猜對就會看到正確的字幕檔案內容了。如果一大堆檔案都需要轉碼,可以用EncodingMaster這套軟體轉碼,可以一次轉很多檔案。

1 則留言:

CT.Lin 提到...

感謝你的資訊 學長 
在找字幕編碼就google到這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