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 星期日

第一次爬台北的山



這個週六應公司同事的邀請,一起去爬台北四獸山之一的象山。
週六一大早四點就從床上爬起來,真是來台北最早起床的一次,前一天一點鐘才躺下的我真不曉得沒有體力爬山,硬著頭皮出發了再說。
象山位再台北市信義區,我們從永春高中旁邊出發。




出發前看到慵懶的貓咪,肥肥的,好像有人定期會在公園裡面放貓絲料餵養。




登山步道上都會有的標示,台北果然是首都,連登山步道都做的比較高級,我老家的八卦山步道就像是熱心的登山人士們自己開路一樣,哪有從頭到尾都是這種石階。




一下子就走了900m (Really? 其實搞不清楚起點是從哪裡算的,因為沒看到0m阿~)




山上風景不錯,可以遠眺台北101(我想再台北怎麼跑大概都可以看到台北101吧),不過這個景點似乎是個拍台北101的好點喔,不過今天天氣物濛濛的就是了,而且額外一提的是我心愛的RICOH R10小機在出門前居然找不到,小光,你跑到哪裡去了,你的肚子裡頭可還有我珍藏的回憶呢。出門前繞道公司去翻了一下也沒看到,這下緊張了,只希望是掉在上次搭同事車的車上,小光快回家。
所以你看到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機拍的。小光,聽到我的呼喊的話快回答阿。




這是什麼機器呢? 原來是我們爬到象山頂(其實從永春高中開始爬沒多遠),給遊客們蓋紀念鋼印的器具。好玩吧,我們八卦山怎麼沒有。



在象山頂,遇到一位仁兄用大型相機,外加好幾台ㄍㄟ西在拍台北101。果然是拍101的好地點之一。
雖然是霧濛濛的天氣(颱風剛過),偶而也有難得的藍天。



當然爬山沒這麼快就結束了,我們從這個叉路往拇指山出發,繼續我們的行程。說實在的,象山還好爬,拇指山最後一段有夠陡的,果然是拇指山,有拇指舉起來的陡度,爬到拇指山頂我們就止住往回程走了,在走下去就可以去木柵動物園了。




說實在我也不清楚這個距離從哪邊開始算的,不過看了就是感覺有運動到就是了,好久沒走這麼多路了。天天坐在辦公室工作,下半身果然會腫大,肥油都會累積在臀部跟腹部。




拇指山頂的台北101景色。




最後,難得這麼早起床爬山,最後下山大家一起又去輕粥小菜飽餐了一頓,看這一副杯盤狼藉的模樣,早上消耗的通通捕回來啦。


更多爬山照

3 則留言:

Mango 提到...

你吃了不少吧! :P

匿名 提到...

馬克....為何只有我?

meowhoo 提到...

那是兩台中片幅相機 大型相機更大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