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MacOSX] mplayer字幕問題

前陣子看動畫抓到一些字幕是UTF-16,改成UTF-8之後,用mplayer或VLC已經解絕大部份字幕問題。
可是還是有一些字幕出不來,今天終於也解了,原來問題出在...... line break

斷行字元:
DOS: CRLF
UNIX: LF(0x0A)
MAC: CR(0x0D)

這真是煩人阿。可能是因為VLC/MPlayer是從linux底下Port過來的原因吧,字幕還是吃unix的line break,這些字幕出不來的line break都是用Mac的line break,只要把這些字幕改成UNIX的LF當line break就OK啦。

通常用Perl一行可以搞定:
perl -pi -e 's/\r/\n/;' xxx.txt
(MAC轉UNIX)

要不然用TextWrangler也行
選擇File→Save As,按底下的Options就可以選擇儲存檔案的Line Break格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在看哪些動畫?

Mark 提到...

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