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單車] 社子島線(下)

時間: 2007/1/20 14:15~17:00
完成路線:
[去程]
內湖美提河濱公園→大直橋→大佳河濱公園→百齡右岸河濱公園→百齡橋→基隆河左岸→社子島→基隆河淡水河交會口→淡水河西岸→富州河濱公園→福安河濱公園→延平河濱公園→重陽橋下(未過橋)→大稻埕碼頭
[回程]
大稻埕碼頭→還河北路→民權西路→承德路→圓山捷運站→台北市立美術館→(過橋)→基隆河右岸→回美提河濱公園

昨天還下著雨,冷冷的天,沒想到今天天氣還挺熱的,睡到中午外出吃個飯還被太陽晒到熱熱的,下午出門騎車就換了短袖(這是啥冬天$%@#%$^...)

話說上次要征服的社子島路線失敗之後,後來六日還遇到寒流,回老家,兩個禮拜沒騎腳踏車了。今天天氣放晴,於是就出門騎阿騎,就給我征服啦,哈哈,今天狀況似乎不錯,騎回來不會太累,果然騎車還是要挑天氣阿~

R001-005.JPG
R001-006.JPG
社子島路線騎到底會遇到基隆河跟淡水河交會,這邊幅員廣闊,景色還不錯,腳踏車道也很新,除了社子島靠基隆河這邊有一小段沒有腳踏車道,還有看到一些河濱公園的設施還在蓋,其他腳踏車道看起來很新穎。

R001-008.JPG
R001-010.JPG
社子島這邊有很多工廠,經過基隆河淡水河匯流處之後,傳來養豬的味道,之後繼續騎又傳來工廠的味道,這邊一邊騎可以看右手邊的淡水河,跟遠處的重陽橋,台北101,新光三越在淡水河上的倒影,騎腳踏車的人不會太多(跟關渡/八里比)。

R001-011.JPG
一直騎下去,就會騎到大稻埕碼頭,也是我這次的折返點,到這邊差不多就四點多了,要是沿原路回去實在是太遠,所以我是騎到大馬路,從這邊回圓山捷運站,然後從美術館過橋後直接接河濱公園回家。

以後如果要繼續征服南方的路線,應該也會從圓山這邊騎一段馬路,然後從大稻埕碼頭這邊開始騎吧,要不然就會繞太遠了。

m....... 下一次要征服哪裡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彼此不認識
如果請你幫我向你朋友買一台as840的話
不知道方不方便??

Mark 提到...

Sorry,不是很方便,而且員工一年也只能買一台...

匿名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我是在yahoo搜尋自行車道路線~看到你有從美堤河濱到對岸大佳河濱的路線~想請問~自行車道怎麼騎到對岸去??大直橋?是騎橋上嗎?還是~怎麼走比較安全又方便呢!!謝謝您~

Mark 提到...

的確是走打直橋沒錯,有腳踏車專用上橋斜坡,橋邊邊有單車道。

匿名 提到...

哈~不好意思~再問一下喔~你說從大直橋~有自行車道~是從美堤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接過去的嗎?還是要從外面騎~那另一邊也是嗎?那若從外面騎要騎哪裡比較安全~我在美麗華這邊!!謝謝您拉~

Mark 提到...

從美堤河濱公園往大直橋的方向腳踏車道直接就有上橋的路,不用出去到大馬路上(當然從大馬路上也有接近來)
騎到對岸也市可以直接接河濱公園,不用到大馬路。

直接騎到大直橋下就會知道怎麼騎了,不複雜,河濱公園旁的橋樑如果可以讓腳踏車上去的話都會做一個很長的緩坡,看到就知道可以騎到對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