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台灣的硬體廠商真的好厲害阿~

最近面試去了幾個科學園區重地,台北內湖、新竹科學園區。
一棟比一棟還要漂亮的大樓就這樣豎立在我眼錢,隨便一棟小房子都要很多錢,實在是無法想像蓋一棟某某公司自己的大樓得花多少錢,更何況不只一棟了;看到一 棟棟的大樓,就知道這些公司真是夠有錢,夠會賺了(至少也夠會攢錢來蓋大樓了),從這邊就可以看出台灣成功的產業方向,放眼望去大多是跟生產硬體有關的公 司,實在是很難看到純軟體公司在台灣有規模這麼大的,像我之前去面試軟體公司,大多都是在辦公大樓裡面的一層而已,甚至不到一層,裡面就一堆像是勞工的軟 體工程師在裡面寫程式,差好多阿。希望台灣軟體公司爭氣點,軟體多賣點錢,設計出世界級的軟體,不過台灣還是作專案居多,沒辦法,作軟體就得先付出開發成 本,然後承擔著開發完不曉得可以賣出幾套的陰影,後面還有盜版虎視眈眈的,要像微軟那樣弄個一套作業系統賣到死實在是不容易。

這幾次面試忘記帶像機出去,要不然這些高樓大廈有的還真不錯看。

1 則留言:

Mango 提到...

你在那工作啊?快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