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4日 星期日

最近看的幾部電影

我不知道你看了下面的瞎扯會不會認為我談到了電影情節,所以以防萬一如果你不想知道太多詳情,還是別看往下看得好。

企鵝寶貝
這是部把紀錄片拍的比較有趣味的的電影,用企鵝本身的角度來拍攝南極企鵝傳宗接代的過程。既漂亮又可愛的企鵝傳宗接代的過程很辛苦也很感人,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超級普遍級,比Discovery還不血腥)
影片內容是挺有趣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去看得時間比較晚,所以排到特小廳在看,感覺畫質與音效都挺糟糕的,原本會期待看到許多南極冰天雪地雄偉的畫面,結果影片看起來就像是用比較糟糕的品質拍攝,音樂聽起來也很糟糕(可能要在冰天雪地的南極拍好這部片實則也不是很容易,更不用說要用很好的設備來拍攝高品質的紀錄片了,要不然就是我去看得那個電影院小廳的品質實在是糟糕...)。
結論: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在家看」

蝙蝠俠:開戰時刻
這次蝙蝠俠應該算是揚眉吐氣了,我認為蝙蝠俠這部片子一開始(第一集)的風格是很特殊的,我小時候很喜歡看米高基頓演的蝙蝠俠,蝙蝠俠裡面的壞人也常常是很悲劇性的人物,總覺得背後常常可以引伸出很多東西來,不過後來的蝙蝠俠就像是卡通片一樣,純粹就是蝙蝠俠跟壞人打打殺殺的,很難看(之後的片子就更興趣缺缺了)。
這次華納兄弟公司在蜘蛛人跟X戰警賺這麼多錢之後下定決心要重拍蝙蝠俠(聽說超人之後也會到來),我想結果應該沒有讓華納兄弟失望,十足的大場面,看完電影有感到這次電影公司應該會賺錢,哈。
小小抱怨一下,蝙蝠俠的劇情實在是搞怪,變來變去,好好的一個故事人物可以改來改就覺得蝙蝠俠真可憐(除了布魯斯韋恩家裡很有錢,老爸老媽小時候被謀殺,家裡有個很贊的管家這些地方不變以外),這次的劇情有些地方也真是挺奇怪的,連高登市的形象也重新朔造,真的是為了票房,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善變的電影阿。(忽然覺得我不就是被騙錢那位消費者,哈哈)
結論:雖然有小缺點,覺得先前蝙蝠俠被拍爛很傷心的可以在去看一下重拾信心

絕地再生
導演把複製人這個議題拍的十足過癮,聽說火爆追逐的場面跟導演之前的影片如出一撤,不過我沒看過之前的片子,所以對我來說當然是新鮮好看,除了劇中偶而就會停下來特別複製人這個議題來對話以外,有時候也加入了一些諷刺幽默的元素,還有觀眾愛的追逐火爆大場面,所以從到倒尾這部片都挺刺激的,網路上大部分的評論是開頭很不賴(後面就被扣了點分數),劇情應該再某個地方結束就更好了,後面多拍了一些東西而且少交代了另一些東西就是了,我是覺得還不至於讓人走出電影院破口大罵的地步,還是部可看的電影,走出電影院會有很多情景值得回味,的確就會像導演被訪問的時候,最後說希望觀眾走出電影院會想「假如有一天你能選擇擁有一個複製人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P.S. 對於我這個學理工的人而言,MSN Search跟Cisco視訊電話系統都在裡面出現的時候真的是挺刺眼的 (對這些東西特別敏感....尤其是MSN Search會不會太大太明顯了),網路上面有人說裡頭遊戲的時候有出現XBOX不過可能是我這個人不常玩遊戲吧,倒是沒注意到。
備註:電影裡頭那家複製人的生化科技公司,電影商還搞了這家公司的網頁(merrick biotech),另外官方網頁還有樂透遊戲可以抽獎(我們不能抽就是了),挺有趣的。
結論:劇情淺顯易懂,對複製人這個話題有興趣卻又不希望太枯燥乏味的可以去看看


本來要推薦大家看蝙蝠俠跟絕地再生的,不過我重新看了一下我自己寫的怎麼一點都沒有推薦的感覺,大概是我每次寫都怕推薦你去看,結果看了覺得是部大爛片吧。所以老是「可是」、「不過」一堆但書在文章裡頭,連我自己也覺得真是挺哆嗦的。

1 則留言:

Mango 提到...

影片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