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沒有螢幕開關的iMacG5

沒有,沒有,沒有。
好像台灣只有我會覺得奇怪或是麻煩似的,最近陪伴我的iMacG5主機跟螢幕是合體的,但是整台電腦只有一個開關,而這個開關第一次按下去是開機,第二次按下去會變成休眠(休眠就是啥都停止),就是沒有螢幕的開關。這讓我想到有些房子等到蓋好之後才發現沒蓋廁所,或是蓋了好幾樓,蓋好之後卻發現沒設計樓梯這種鳥事,Apple該不會是忘記把開關做上去了吧。

國外有篇討論串是討論這個的,不過沒有好答案就是了。倒是在台灣搜尋好像都沒有看到類似的討論,可能台灣人就我比較會嫌吧。

好吧,那怎麼辦呢? 到目前為止我所知道的,如果你想要只把iMacG5的螢幕關掉,那就:
1. 靠能源節約器的設定,設定
讓電腦進入睡眠->永不
讓顯示器進入睡眠->你想要的時間

2. 想要讓電腦睡覺的時候不要執行會不讓電腦進入省電模式的程式(例如Transmit)

如果還是睡不著的話,試試看:
a. 把滑鼠拔掉->看看是不是光學滑鼠訊號不穩一直工作中...
b. 把程式視窗都關掉,只打開finder視窗(看看是不是哪個程式搞怪)
c. 如果你電腦很忙碌的話,很可能會睡不著
d. 去買台顯示器有開關的機器吧

休眠模式(開機之後再按ㄧ次電源開關)會讓所有工作停下來,所以你如果再用FTP抓東西的話也會停下來喔,別傻傻的按了。

蓋麻不做螢幕開關? 這是台Desktop阿~ 不是Notebook吧,最好是Cinema Display也不要做開關好了。
既然省電模式可以把單獨把螢幕關掉,我想應該可以用軟體的方式寫個按「F16」就關閉螢幕(啟動螢幕省電模式),再按一次「F16」就開啟螢幕的程式吧...? 有人寫了嗎?

3 則留言:

Mango 提到...

沒想到要休眠螢幕也這麼難。快點寫好程式放上去網路吧!

匿名 提到...

MacOS 9 ?? MacOSX Tiger ??

Mark 提到...

The iMacG5 runs MaxOSX 10.4 tiger.
The limitation was caused by the hardware design, not the software. (may solve by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