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五個問題 - 來點個名吧

不久之前,被葉山點名要回答這幾個問題:
Q1.持有的書量?
Q2.現在開始閱讀或想閱讀的書?
Q3.最後買了什麼書?(已讀)
Q4.五本能激起特別感受並殘留在心中,引起共鳴的書。
Q5.來點個名吧
這 幾個問題還真是難回答,我這個人對「影響你最深的人事物」這種問題是最答不出來的,現在又來個最能引起共鳴的書?我這個人平凡無趣,很少看課外讀物(我看 最多的課外讀物應該是關於電腦方面的吧)我在高中的時候曾經被我哥哥笑,沒看過金庸的小說哪能算是台灣人,所以他好心的去書店租了一整套金庸回來,那個暑假他又複習了一遍,我還是沒碰半本,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沒看過金庸的小說。

人總是要找個目標,找個喜好。我國中的時候也是個平凡的小 子,連偶像都沒有,那個時候我就想,那我就找個偶像來喜歡好了,那個時候剛好老哥蠻愛美夢成真, 透過美夢成真演唱會的片段,我就這麼決定了,美夢成真是我的偶像,一直到現在。(其實第一次聽美夢成真的歌很不習慣,怎麼歌詞這麼怪,好似白話文的歌詞(可能是因為翻譯成中文的關係吧), 旋律也很特別,倒是沒有特別愛上他們,不過看到95年Wonderland他們的演唱會之後,感覺到真是超級賣力以及有誠意的團體,就喜歡上了)

很多事情對我來說似乎是有目的的去做,例如我到了研究所階段,才覺得自己看得書很少,應該多補充一些課外讀物,多看看書,所以也才開始買書,看書,嘗試看以前不看的小說。上次也好奇的買了一本春上村樹的小說來啃,完全不是因為我喜歡春上春樹,只是因為好奇到底是怎樣的文字會這麼暢銷。因此我持有的書籍不是教科 書,要不然就是電腦技術相關書籍,其他的書大概都是研究所之後開始囤積的。

既然這幾個問題這麼難回答,那我就慢慢回答好了,一次回答一個(其實心裡打著這樣也可以充充版面,沒啥好寫就來寫這個好了,呵呵呵呵)

首先來回答最後一個問題,Q5.來點個名吧。這不算是個問題,所以不用回答。哈,解決一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