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MaxOSX] 製作ISO映像檔

MacOSX底下最常見的磁碟映像檔是.dmg,可惜在Windows底下能吃dmg的比較少。所以為了方便起見有時還是ISO比較方便些。

本來以為要錢的Toast應該會有這種"基本"的功能吧。結果找了老半天還是沒找到怎麼把整個光碟的內容製作成ISO image。

其實系統內附的 hdiutil 也可以很簡單的製作ISO檔案,
下面的指令就可以把/Photo這個目錄的檔案製作成Photo.iso,拿去Windows上頭用Daemon Tool mount沒問題。
hdiutil makehybrid -o Photo.iso /Photo -hfs -iso -joliet


另外找到用dd這個指令應該也行,不過要記得先把光碟機unmount,比較麻煩一些。
dd if=/dev/disk1s0 of=$HOME/outfile.iso bs=2048


Reference:
Create an exact duplicate of a CD from the command line (用dd,適用大多數系統)
Creating iso cd image to burn on pc

1 則留言:

Verkhoyansk 提到...

在資料選iso9600,把要製作的檔案或光碟拖曳進去,選單列->檔案->儲存為磁碟映像檔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