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Flickr] 放照片到網頁中

Flickr官方提供了一個我不怎麼滿意的工具,Flickr badge,讓你可以一次在你的網頁上頭顯示很多張照片。

除了這個工具弄出來的樣子很死,界面一點也不好用以外,最近似乎還出了一點問題,只要選了這一步驟,上個步驟的設定就會跑掉。(產生出來的可能比較適合擺在旁邊,不適合放在文章大小的地方...)

感謝Flickr的API是Open的(僅Open給非對手使用,呵呵..),除了上次提到的Pictobrowser以外,其實我覺得在Flickr裡頭Slide Show照片的界面就不錯了。所以這個由Yuan.CC製作的Flickr Album Maker剛好可以幫你把Flickr的這個功能單獨抽出來使用(也有相簿模式),填好一些設定之後,就可以產出Html直接擺到你的網頁裡頭囉。

例如像下面這樣(缺點是沒辦法設定大小,在我的Blog上頭會突出去,只好把frame縮小一點,旁邊就被切掉啦...Orz)


網路上還有很多關於Flickr的工具可以使用(多到眼花撩亂),這邊就提供幾個Link給大家挖寶吧。
Ref:
The Great Flickr Tools Collection
Flickr Bits and Piec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