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單車] 好趕的圓山關渡腳踏車之旅

週六去探路之後,禮拜天就跟K先生以及他朋友約在圓山捷運站,經過週六的探路之後,很快我就從美佳河濱公園殺到圓山了(約半小時)然後往基隆河左岸出發...

1210142257
基隆河左岸,從圓山這邊出發,直直走如果不過橋的話,會繞很大一圈往大稻埕方向,不過我們決定騎一段路之後過橋,往關渡的方向出發。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計畫終點,想說騎到差不多,或是累了就是可以往回走了,我也剛好不遇再過橋,直接從基隆河右岸殺回美佳河濱公園,但是..... )

1210143601
這邊的河岸,左邊一直都是很多可以運動的地方,球場。右邊則是一片芒草,還有遠處的北投焚化路,我們今天就會從焚化爐下經過。

1210144543 1210145022
從基隆河左岸,大概有兩個橋可以騎到右岸,第一個是百齡橋,第二個是州美快速道路。因為地圖上百齡橋是劃虛線,雖然看起來應該可以騎,但是我們還是選擇騎到州美快速道路在過去,結果....

1210144951
州美快速道路並沒有給腳踏車專用的緩波,必須要爬樓梯(階梯邊邊有坡道可以讓腳踏車不用用抬的),照片由K先生示範怎麼把單車弄上橋....
回程我們就學乖了,騎到百齡橋再過河,因為百齡橋有替腳踏車做緩坡,可以直接用騎的,用牽的也不會這麼陡。

1210145220
橋上風景

1210150521
就在騎過橋,我騎在K先生後面,發現... 咦,怎麼K先生的後輪扁扁的!! 沒氣啦!
此時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況下,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半.... 因為才剛打過氣,所以應該是輪子破了...

(中間沒照片了,因為我開始趕路~)
因為剛好我們位在關渡跟圓山的中間,北投焚化爐這邊看起來十分荒涼,本來牽著腳踏車,眼睛一直偷喵經過的人,看他們單車上面是不是有掛打氣筒,如果有就給他半路搶劫,哦,不是,是深情相借,可惜看了老半天就是沒有一台有,可能是來河濱公園騎腳踏車不用帶吧...

K先生的朋友往前騎一段路之後,回報前方並沒有腳踏車店這種東西。

於是,因為之前去過關渡,知道那邊有腳踏車店,我就開始騎著我的單車,衝去關渡,幫忙借個打氣筒,騎阿騎阿,中間經過關渡生態保護區,看到一大堆人扛著一大堆大砲在某個湖邊不曉得在拍啥,煞是壯觀(壯觀的是那些人...),嗯,要事在身,等一下回程經過在來給他拍起來。繼續衝阿衝,越到關渡人潮越多,還有很多人會在擁擠的腳踏車道上散步跟跑步,閃阿閃,終於騎到關渡。

一開始騎到一家單車店,「抱歉,沒有那種東西可以借!」,我抱著另外的希望到關渡的捷安特出租店,想說這邊一定有(老闆自己應該有吧.... Orz),只是不知道借不借,一開始工讀生很為難,但是老闆之後看我在那邊鬼鬼祟祟之後,了解我的來意之後,就借啦! (感激!!感激!!)

還沒結束,因為我還得趕快騎回去,幫還在路上慢慢走的K先生送上這個打氣筒!! 繼續,衝阿衝,回程逆風,真是累阿!! 經過大砲群,m... 等一下再拍吧....

此時,旁邊的淡水河,居然有人在上頭騎水上摩托車,真是太厲害啦....

把沒氣的輪胎打好之後,還是得把打氣筒還回去,於是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往關渡出發,沿途又經過了大砲群,嗯,K先生的輪胎可是邊騎邊洩氣的狀態下呢,還是先騎到關渡吧。

到了關渡,把K先生單車的後輪內胎給換了,看了時間,挖,五點了,這不就表示,回去至少也要七點了嘛!! 這太陽都下山了吧~~ 於是....

一行人繼續趕路回家.....

沿途經過,哦,不,大砲群已經收起來回家了....

1210171352
回程,太陽已經下山了... 我就在百齡橋的地方跟K先生跟一同陪我們共換的的友人Say Goodbye之後,自己繼續,衝阿衝~ 回家回家...

1210173258 1210171333
好累好累... 回程的時候,騎到大直,天都黑啦,有的河濱公園路段,還有一些燈光,有些路段則是完全漆黑一片,我的單車可沒有啥會閃來閃去的燈,所以還有點怕怕的。而且騎到真是累阿~ 最後騎回美佳河濱公園的時候,終於受不了下來用牽的... 休息一下。

結束今天名副其實的「單車運動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