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衛生紙

1208132148

衛生紙是民生必須用品,對於我這個有鼻子過敏的人來說,我還蠻在乎衛生紙的品質的。
在我用過的衛生紙品牌當中,舒潔的確很好用,品質很好,但是就是太貴了(市面上最貴的吧!!),所以只能在中了樂透之後才能去買....

m.... 我還沒有到買東西不需要看價格的階段,在這個物價頻頻上漲,錢頻頻縮水的情況下,還是需要斤斤計較一下。基本上我買衛生紙大致上會用一個我老姊跟我講過的法則:「平均每包低於十塊錢就算便宜」來挑選,

但是我的鼻子跟我說(反而我的屁股沒說話,那我是不是應該買兩種,一種便宜屁股用,另外一種鼻子專用呢?! 這樣更省....),他不喜歡品質低略的衛生紙,因為這樣只會讓他病況加重,驅使我使用更多爛衛生紙,所以我就得在其他便宜衛生紙當中,挑選比較好的。

另外一點是懶惰是人的天性,所以我都買抽取式的衛生紙,平板的每次都拿捏不準要拿幾張... (好像在某些地方我很浪費,所以只好在某些地方省一點... )

經過出社會短短幾年的歷練之後,我發現,大廠製造的衛生紙品質都還不錯,所以我們有了兩種選擇,一種就是大廠的二線品牌,另外一種就是大廠代工的品牌。

早期,家樂福有賣一款家福衛生紙(在他的No.1品牌還沒有的時候),是永豐餘代工的,也就是做五月花的,賣的很便宜,用起來也很不賴,所以買過幾次家福衛生紙,後來他的No.1品牌出來之後(代工廠不是永豐餘)家福衛生紙似乎就漲價了,雖然No.1價格真的超低的,不過我的鼻子說他太粗了。

大潤發的衛生紙忘記是誰代工了(好像也是永豐餘??),很便宜,不過用過一次之後,我的鼻子就抗議了....

屈臣氏衛生紙也是永豐餘代工的,我也用過幾次,印象中也不錯,不過注意的是代工廠也是可能換的(忘記是那家了,原本是永豐餘代工,後來就變了之後我就不買了....)

上上次用的衛生紙是康是美衛生紙,他可是金百利克拉克代工的(也就是做舒潔的),而且也符合每包低於10塊錢的法則,用起來也不賴。

而上次呢,則是買了金百利的另外一個品牌,可麗舒,12包119,也很好用,他還有另外一個更便宜的牌子,可立雅。這次可麗舒特價,平均每包已經低於十塊錢,所以我就買了可麗舒。

這次,我買了永豐餘的五月花,依樣特價12包119,但是我發現,這次換包裝的五月花已經悄悄的把規格從130抽變成120抽,一包少了十抽一袋就整整少了一包,這樣算下來就超過以前每包低於十塊錢的價格了,阿.......

所以平均一包低於十塊錢的準則,應該改成平均每抽低於0.077元才行(這也太難算了吧... XD)
不過由於物價一直上漲,或許幾年後,落在這個準則的衛生紙就只剩下大賣場的低價品牌,或是雜牌衛生紙了吧.... (或許變成每包120抽的,每包不超過10塊錢的新準則.... XD)

所以我目前對各牌衛生紙的感覺就是:
1. 舒潔最贊! 但是最貴,適合有錢人使用
2. 大賣場牌子最便宜,雖然我不喜歡,但是還是勝過小吃店常擺出來的那種怪牌子餐巾紙
3. 五月花/可麗舒都不錯用,有特價的時候可以買,只是要小心是幾抽的...(以及是幾包的,有時候很便宜,其實是10包裝)
4. 屈臣氏跟康氏美也不錯用,如果價格一樣,我應該會選擇康氏美(可是大廠代工呢...)

m.... 人生,還要用掉好多衛生紙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地球果然不適合外星人居住.....
既然屁屁沒意見,用公司的廢紙如何 ? 可以再省一點,鼻子的意思是說它要用更柔細的面紙,不要給它衛生紙

Mark 提到...

用廢紙的話,我想屁股可能就會開口說話了......

可是我覺得衛生紙筆面紙好用耶... 該怎麼說呢,比較吸水的感覺....

Mango 提到...

最近都買可麗舒~

我自首是濫用衛生紙魔人...目前正在改善當中。

meowhoo 提到...

原來選衛生紙有那麼多學問. 受教了~~

葉山 提到...

最後一句頗有意思......^_^

題外話,我好一陣子都沒收到你 Blog 的 RSS,沒上來看還以為你偷懶沒更新....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也是過敏鼻子....^^"
從小到大不知道"濕"了多少衛生紙.....
舒潔的品質是真的不錯
就是很貴...每次去量販店我都是仔細比較再買,看著拿舒潔連價目表也不瞄一眼的人一拿一整車,真是覺得他們發了....好豪邁呀~~~

大潤發的自有品牌面紙我是覺得很不錯囉~不過它有分兩款,一種是10包裝,一種是12包裝,要買12包那種的才好用,軟很多,10包裝那種紙質粗得要命,鼻子不要的盡量用那種,包準脫皮(遠百愛買的就不好用了)

得意的也不錯~可是也不太便宜
五月光的也不錯~就是貴了一咪咪
可麗舒我今天買了,但是還沒用啦....我喜歡買幾牌面紙都用看看,這樣比較知道品質的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