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單車] 內溝溪


View Larger Map
(地圖路線是憑記憶拉的線,可能不太準)

時間: 2007/12/22
地點: 內湖<->內溝溪

這次同事帶我騎這條新開闢的「平地路線」,從走一條新開的隧道,到內溝溪,這邊還是台北市,不過已經跟繁華的台北市有著完全不同的風貌,這條路除了必須騎在馬路上以外,還挺好騎的,最多只有在回程的路上因為不走隧道,所以有一小段山坡用牽的,其他都不會遇到山坡的路段,也因為騎的挺輕鬆的,一不小心還跑到山裡頭去了......

1222084529
從內湖經過康湖路的隧道,第一站就是內溝溪的生態導覽中心,這邊好心的導覽人員跟我們提到這邊的歷史,這邊當初規劃的時候就讓居民們選擇要劃成台北市還是台北縣,這邊的居民選擇了台北市,因而也規劃為保護區,而且禁止建設,溪的上游現在也只剩下一間作燈籠的工廠,生態保護得很不錯,溪裡頭還可以看到一些溪水乾淨才會出現的魚類。

至於下游則是規劃成台北縣,工廠或是建築林立,景象就完全不一樣,污染的挺嚴重的。

1222085113

1222085406 1222085351
我小時候最喜歡看這種模型了,XXX的縮小版,很可愛,從這邊可以一窺內溝溪的全貌。
也可以規劃等一下要騎乘的路線,我們回程的路線也是這邊的導覽人員跟我們講的。

1222091133
在轉到回程路線之前,我們沿著溪流往山裡頭騎了一小段,不知不覺就騎到登山路線來了,騎到這塊告示排的地方就折返了。

這次在週末騎這條路線,這邊雖然沒有什麼著名的景點,不過到郊外走走也不錯,而且神奇的是這也算是台北的郊區,不過人潮車朝都很少呢。

2 則留言:

meowhoo 提到...

內溝溪有台灣藍鵲喔 下次注意看看

匿名 提到...

夜騎內溝也是很有趣,夜晚幾乎沒車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