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我跟金融業八字不合 (上)

「密碼錯誤...」
卡又退出來了。提款卡密碼連續輸入錯六次的經驗,讓我好一陣子得了ATM恐懼症。

上次提到最近申請信用卡的經驗,這次就來說說我人生第一張提款卡好像也是經過一反轉折。
錯六次? 不是最多錯三次嗎? (其實我印象中好像是九次,不過怎麼想不出中間過程是怎麼達到九次了,所以就說個大概吧)
是的,你有三次機會可以輸入,三次都錯了你就會看到此卡已失效的畫面,之後你如果還嘗試把卡放進去的話,就會被吃掉了....(印象中應該是這樣沒錯)

好久好久以前,我剛從國中畢業,以前在學校大概每個人都會有個郵局帳戶,有的同學家裡還會定期存款之類的,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第一個戶頭吧。我也不例外,只是裡頭實在是沒啥錢就是了,國中畢業後,那個學校用的帳戶經過一些手續,辦理了金融卡(在學校直接集體辦理),之後終於拿到了提款卡。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一次去郵局使用提款卡,站在一台冷冰冰的機器前面,他說,請輸入密碼。「嗶嗶嗶嗶」,聽著提款機裡頭印表機運作的聲音,我按了查詢餘額,又出現嘎拉嘎拉的聲音,「密碼錯誤」,這就是第一次。
我想可能是剛剛按錯了吧,再一次。
「嘎拉嘎拉」,又是「密碼錯誤」,這時候我開始不安了,錯兩次了,不會我真的記錯密碼了吧。不信邪的我,抱著卡被吃掉的風險(沒被吃掉怎麼知道是三次錯誤是被吃掉還是第四次?),再度把卡放進了提款機,按著那個我深信不疑的密碼。「密碼錯誤,卡片已失效」

跑到櫃檯去,我密碼沒用耶,簿子給他看了一下,郵局人員說「你這個帳戶是從學校轉出來的喔,密碼要變更過後才能用」,「沒人告訴我啊!」,好吧,郵局人員幫我重新設定密碼,按完密碼之後,嗯,雖然剛剛按了三次密碼都宣告失敗,這次應該不會錯了吧。
再度跑到提款機前面,「嘎拉嘎拉,嘎拉嘎拉,嘎拉嘎拉」,我三次機會一下子又用光了,我開始覺得我是不是腦袋有問題,四個字這麼容易搞錯。

回到櫃檯,「還是跟我說密碼錯誤耶」,櫃檯人員看了我一下,拿出兩張單子,叫我重新申請一張提款卡,可能是那張提款卡有問題吧,我悲哀的重新申請了卡。

幾個禮拜後,我又到了郵局。
你可能無法想像我拿到新卡片的那一次,輸入密碼的時候有多麼的緊張,我甚至是叫我老姐陪我去,看看我是不是哪裡按錯了。

不知道後來還有沒有按錯,總之一波三折之後,提款卡可以用了,不過我面對提款機總是會怕怕的,怕按了錢不出來,怕錢出來數目不對,怕錢還沒拿出來開關就關起來了,最怕的就是出現「密碼錯誤」這個東西了。這會讓我信心大減,好像我真的搞錯了,搞砸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用提款卡的經驗。我真是跟這些卡八字不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