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1日 星期六

參觀台北國際書展

人,只有多而已。
尤其是漫畫館,還真是佩服台北的年輕學子們。

這是要排隊進入漫畫館的隊伍(其他兩館都不大需要排隊)
0211151138 0211151347

漫畫館裡頭的人潮
0211152843

下面這張更誇張,長長的隊伍到走到盡頭彎過去還有,只是為了要排進入漫畫館某個攤位而已。我看了就放棄了。
0211155847

每次出門逛街都挺累的,拼命打呵欠,這次在誠品樓下吃飯的時候忘記拍下來了,所以只好給大家看吃完甜點的殘渣。(左邊是我的,右邊則是另外一位老兄的)
0211175601 0211175618
(絕對不是「吃甜點前」v.s.「吃甜點後」的照片)

其實看這種展覽要收錢很怪,因為裡頭絕大部份都是商業行為,都是去花錢的,就像很久以前某位仁兄說過,哪有去逛百貨公司還給你收門票的(12月份正宗資訊展就是免收門票進場,其他月份都是啥多媒體展,3C展....大多數都要門票),其實裡頭當然也有所謂的展覽區,還有辦一些書展期間的講座與活動,但其實很多消費者去「逛」都只是逛廠商攤位,看看有什麼書,有什麼折扣買買,我建議把整個展覽拆成為兩部份,一部份是展區(主題展覽,廠商提供的展覽品等等),活動區(講座,影片欣賞等等),這部份可以收門票,另外一區就像是大賣場一樣,純粹是廠商的攤位,這部份就不應該收門票了,場地費用成本應該由廠商吸收才對,畢竟我去看展覽所看到的是廠商熱情推銷,拼命打業績要讓消費者買書的一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不曉得台北人都沒地方去嗎 ? 只要一有活動,都是一窩蜂,所以收費也是被台北人養出來的,有錢賺,何樂不為 ? 況且現在的展覽,重點好像都在辣妹身上,大頭有沒有看到呀 ? 我是打死都不會去那種地方,很容易發生上次像菲律賓電台事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