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MacOSX] 隱藏帳號

MacOSX是個多人多工作業系統,想當然爾可以在上頭加上一堆帳號,通常帳號並不見得是拿來給人用的,系統灌好之後,其實就有相當多帳號被建立,例如root/lp/mailman/nobody/....

當用MacPort裝好PostgreSQL之後,MacPort的確也幫我們建了postgres這個帳號,但是奇怪的是,這個帳號怎麼會跟一般帳號一樣出現在登入視窗呢?! (其實應該這麼問,其他系統帳號怎麼就不會出現在登入視窗中?!)

首先如果你想要暫時隱藏在登入視窗顯示過多的帳號,在MacOSX 10.4之後,你可以下以下的指令:

sudo defaults write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loginwindow HiddenUsersList -array-add account1 account2 account3


這樣你會在登入視窗看到一個"Other...",只有點了Other之後,那些帳號才會顯示出來
這似乎還是沒有解答上面的問題,因為這些帳號依舊會出現在系統偏好設定的帳號裡頭。

原來,只要把uid改成小於500,MacOSX就不把該帳號顯示在帳號裡頭,也不會顯示在登入視窗了。那如何用這些帳號登入呢? 除了利用su指令以外,你可以在帳號的登入選項當中選擇"選擇登入視窗"為"名稱和密碼",在登入的時候直接輸入帳號跟密碼登入就可以了。

Reference:
Hide user accounts in Tiger's login window
How to Hide a User Account in Mac OS 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