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想要弄個取代Windows的Desktop System, 說實在的,選擇Linux比選擇用FreeBSD要來的輕鬆方便多了,這一陣子看到某人在公司已經完全用Linux取代掉Windows了,(當然回家還是用Windows,畢竟還是有很多東西得用Winodws比較方便)
讓我盟生,我也想換阿~~ 實在是想讓自己對電腦控制的權利自由點,(厲害就是比較自由,當然要是我還不夠厲害,那換成Linux只是自討苦吃阿~)
肥度拉(Fedora)就是我最近先嘗試的一套Linux Distribution,是小紅帽棄養的孤兒,剛灌好真是讓我嚇到~ 完全改變我對以前Linux底下XWindow的印象,現在從安裝到完成,還不用碰啥設定,USB Mouse/螢幕/顯示卡/音效卡/網路卡,通通抓到沒問題不說,1024*768螢幕不閃,真是太驚人了,更驚人的是滑鼠移動的感覺.... 完完全全已經可以媲美在Windows底下的表現了,滑鼠不會太肥也不會太瘦,移動的速度剛剛好。嚇~

接著選單選一下印表機,安裝實驗室遠端用Windows2000分享的印表機,嚇~ 選單有那台EPSON-5900,嚇~ 列印測試頁~ 正常~ 挖挖挖,離我上次用XWindow的時候差別真是大。

不過還是有點小缺點的,某些軟體中文還是不行,內附的XMMS居然把MP3支援拿掉,不曉得頭腦在想啥,GAIM的ICQ中文還是不行...

裝好直接有Support linux的JDK 1.4(跟在FreeBSD底下要裝JDK真是差太多了啦!),嘿嘿,Eclipse也可以跑了,不過滾輪的確變成破輪子。

不過我還是喜歡FreeBSD的Ports,一開始也不會給你裝一堆有的沒有的,(就是還不夠厲害所以只能先選Linux.....ccc)
改天看看能不能把FreeBSD打造成Fedora那樣好了(我看先放棄好了.....)

三點了,睡覺的時間到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找資料剛好逛到這邊..
您可以去找一下 PCBSD 的資料..
最近紅起來的軟體..
他堅持用原味的 FREEBSD 核心..
簡單來說.. 只是把X WINDOW 的安裝變的很簡單..
可以參考看看..
我個人覺得還滿棒的..

不過當然還是有些小問題..
期待他的茁壯!!

Mark 提到...

我現在用的也是BSD核心(不過只是核心)
而且視窗界面做的挺不錯的(適合笨蛋使用)
它是MacOSX....

當然還是有很多小缺點。(我最喜歡加個但書了

匿名 提到...

想請教一下....您用的肥渡拉適用哪一版的呢

居 留

Mark 提到...

挖賽,這篇2003年的文章居然新回應...
這... 那個時候好像是裝core 2吧

現在聽說ubuntu這個從debian來的linux套件也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