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黑色塑膠袋曬棉被法

前陣子夏天的尾聲颱風一個星期來一個,出門在外當個上班族,能夠挪出時間來曬個棉被的時間似乎也不多,一個月有四個禮拜,一個禮拜會回家,剩下三個禮拜如果是晴天的話大概也常常出門,不是去公司加班就是出去走走晃晃,其他的大概天氣也不是很好。

所以曬棉被這件事情,在外面住了好幾年的我,也沒做過幾次,況且上次去頂樓看了一下,空空如也,想到要搬椅子,或是弄什麼的就覺得懶。

神奇的朋友忽然告訴我電視上教的一種神奇曬棉被法「黑色塑膠袋曬棉被法」
,再好幾個颱風都過去之後的那個禮拜,天氣出乎意料的好,於是乎我前一天就跑去買了黑色大垃圾袋,準備來曬棉被。

1005095030
1005095002
1005095023

如果只有曬一個的話,還真的很怕被當作垃圾拿去丟掉..... 所以我晒了好幾個.....
這樣一擺,應該可以看出是故意放在這裡的,而不是垃圾吧.....

這個方法的優點是不怕髒,很方便,而且回收速度超極快,幾個塑膠袋拎一拎就可以全部收回來了。晒完之後暖烘烘的感覺並不會有塑膠味(當然如果是買黑心塑膠袋我就不敢掛保證了)

不過第一次用這種方法曬棉被,跑到陽台就遇到一個阿婆,害我一副好像做壞事趕快澄清說這是電視上教的方法,黑色會吸熱,可以把塵饅殺死。

不過棉被即使是放在塑膠袋裡頭,也很怕曬到一半下雨,所以還是得乖乖呆在家裡,等曬完再收起來,這就是沒辦法常常曬棉被的原因阿......

6 則留言:

Mango 提到...

你曬了好多包啊~怕被誤認為是垃圾的確是這個方法的缺點。

我昨天曬的時候,難得想把棉被從塑膠袋裡掛在竹竿上打,塑膠袋沒拿好,就隨著風飄走了。

Anne 提到...

一個人的棉被居然可以塞四個塑膠袋....
還是順便把洗完的衣服或沒洗的衣服也"乾洗"一下

Mark 提到...

不只我的,還有我哥的,另外在加上順便的枕頭....

Zinc 提到...

這樣子只有吸熱, 卻少了紫外線啊

Mark 提到...

說不一定紫外線可以透過垃圾袋
要做防紫外線的垃圾袋應該比較貴吧.... ccccccc....

不過熱就可以殺死塵瞞了

Unknown 提到...

黑色不會吸收紫外線
所以紫外線照樣穿透
白色才會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