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6日 星期四

Thunderbird 1.0試用結果

雖然現在在家實在是很少發EMail,頂多都是收為主(天天上網收廣告信)
上次Thunderbird 1.0發表之後,下載來試用,結果是: 還不推薦給大家用
最簡單的理由就是,我會想回去用BeckyMail。(表示Thunderbird還不夠吸引我... 呵呵)
其實用了一下子發現還不是很穩定,有一些奇怪的Bug:
  • 統計信箱裡面有幾封新信的功能怪怪的,有一次跟我講有一百多封新信,可是明明沒有那麼多未讀取,東搞西搞數值又恢復正常了,還有一次一直跟我講有一封沒讀取,我東找西找信都讀完了,結果我重開Thunderbird才正常。
  • 剛開始顯示Inbox信箱信件的速度,不曉得是用久的關係還是怎樣,現在我打開Thunderbird之後要想看到Inbox裡面的信件就要等上下子,而且等上一會兒之後,自動去抓信件的動作才開始動作,實在是有點龜。
  • 垃圾信的處理有時候出槌,我已經設定當我將某信設定為垃圾之後,她就會自動丟到垃圾桶裡面去,結果這個功能有時候會出槌,也就是有時候我設定這封信是垃圾,她就只是標記出垃圾而已,沒有自動丟到垃圾桶,重開Thunderbird又好了。
  • 搜尋的功能很怪也不是挺好用,有時候明明有那個字串,故意去找,居然找不到,好像跟信件格式有關。Ctrl+F是搜尋單一信件的內容,Ctrl+Shift+F才是所有信件的搜尋。
  • 新增一個EMail Account的時候會問你這個Account的信件是不是要集中放在Local Folder裡面,還是自己獨立(跟以前的版本一樣),當你在這邊作了抉擇之後,以後就沒辦法再變更了,我不大喜歡不能反悔的設定。
  • 垃圾信的訓練功能好像沒啥成效,目前我每天從我知名信箱會收到的垃圾信數量天天訓練,可是同樣類型的垃圾信件依舊沒有被標示為垃圾丟掉,大約 每天有一半以上的垃圾還是要我人工點選,這倒蠻奇怪的,我記得以前Thunderbird的辨識律提昇的蠻快的。訓練這麼久又不大想重來。
當然也有好用的地方,例如整合RSS/Atom feed的功能,我就幾乎不用在用其他RSS Reader了或是開Browser了,目前的功能支援完善,多個信箱自動收發,POP3支援加密連線,Filter(只是我太笨,設定好卻不如預期的 run),該有的應該都有了。
支援的平台多,Windows/Linux/MacOSX,你可以到處都用同一套,OpenSource and Free。

結論可以再等等吧,應該是一些小bug跟效能上的調整就不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