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8日 星期五

2005年6月29日,我SWITCH了

家中第一台電腦是Apple II,我第一次用我自己賺的錢買的第一台電腦是Apple iMac G5。
從知道Mac OS之後(當然在Apple II時代,有名的蘋果GUI界面還沒有出現,開機不放磁碟片的畫只會啟動ROM裡頭的Basic)一直都聽說Mac OS的界面超級User Friendly,因為只能遠觀(資訊展偶爾可以看到)不能褻玩(窮阿),所以Mac OS的地位就像是被神話般的存在我心中。
來 台北工作半年了,其實心中原本就下定決心要買iBook來圓這一個做了很久的夢,不過依照我懶惰的習性來看,還是拖了一會兒,就在最近,舊款的iMac 降價出售,這對我一直在網路上尋找經濟實惠蘋果電腦的我打了一劑強心針,畢竟用價格跟所買到的配備來說,iBook實在是挺貴的,聽說效能實在也有點差強 人意,所以我就在很忙的禮拜三硬是找了jott陪我衝去帶了一台回家,那天還有點小插曲,因為騎摩托車去買,結果到了水果攤的時候老天爺居然下起雨來了, 這該不是要叫我冷靜下來別太衝動吧,哈。於是我跟jott就先去吃飯,順便在仔細審慎的評估考慮一番。

經過分析:
iBook
優,攜帶方便,我本來就打算買Notebook,以後回家搬家都方便
缺,現在買似乎不是時機,配備效能有點低落,貴了點
Mac mini
優,只含主機,攜帶也挺方便的,只有主機最大的好處就是螢幕壞掉可以自己換,螢幕也可以跟pc共用,Mac mini主機便宜,萬一我只是被長久以來的神話傳說給騙了,至少也不是被騙很多,因為螢幕鍵盤滑鼠其他被被都可以給PC使用。
缺,又有人說效能也不怎麼樣,另外目前都沒有啥特惠活動,雖然主機很便宜,但還是得在額外花時間精力挑螢幕鍵盤滑鼠等,我當天光買iMac就快要花去我整個晚上了,還要跑去買螢幕阿,真是挺累人的。
iMac
優,舊款正在特價出清,價格划算,G5配上3.5寸的ide硬碟跟DDR 400的記憶體,效能以及未來升級都會比較方便以及便宜,螢幕17'比iBook好多了,效能也比Mac mini讚(你可以說其實我心中就是打算買iMac了,所以都說他的好話,哈哈)
缺,不能帶著跑,實在是有點重,螢幕跟主機一體的話要是螢幕有個三長兩短,要是我不滿這個螢幕好像不是挺理想的(為了說好話,其實買了Apple Care變成三年保固之後,三長兩短應該舊不用擔心了吧,呵呵)
所以結論就是等雨停我就要去把iMac抱回家!

雨,他停了

我的存款也頓時去了一大半(真是痛),於是我 Switch了。

5 則留言:

Mango 提到...

你switch.....
那我只好HUB或是router了...(冷?)

altosax 提到...

Repeater........

恭喜BOW墮入蘋果無間道~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可以問一個蠢問題 - 你是葉山嗎??.....^^!

Mark 提到...

我是..... 大笨蛋
這邊是大笨蛋的瞎扯園地,要找葉山,請到葉山的相談室。
http://cgi.educities.edu.tw/hayama/guestbook/mkakikomitai.cgi

匿名 提到...

ㄛ... 不好意思,我以為你們2個是同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