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jUploadr for Flickr and Zooomr

最近公司不曉得網路又怎麼了,用Flickr Uploadr都無法跟Flickr連上線,所以改用jUploader這套用Java寫的Upload軟體,說也奇怪,一樣的設定這套就可以順利連上線了,該不會公司是Layer 7的防火牆特別有針對Flickr Uploadr做阻擋吧。(平常好像也有點智慧型阻擋的樣子,本來一些網站一開始可以連,之後沒多久就不能連了...!@~#$%&*)

把jUploadr抓下來時,也發現Zooomr也可以用Tool上傳照片了,剛好就是這套jUploadr。試著用jUploadr把照片傳到Zooomr上頭,雖然不像Flickr這麼穩定,不過比起以前用Web的界面常常失敗的經驗要來的好多了。要不是Zooomr變得比較穩定了,要不就是用這個Tool來上傳比用Web界面來的穩定(雖然還是有失敗幾次,不過只要多按幾次Upload就會成功啦!!)

我是在Windows 2000底下Run的。jUploadr的batch file裡頭有用到REG.EXE這個Tool,這個執行檔是XP才有內建的,或是你可以到下面這個地方抓(把REG.EXE跟jUploadr擺在一起就可以了):
Where can I download the Windows 2000 Resource Kit tools

由於jUploadr是用Java(using SWT)寫的,而在Windows底下寫的啟動批次檔寫的不是很好,一開始執行簡直錯誤連連(改天有空用InstallAnyWhere幫他包一下好了),除了要先裝好JRE(or JDK)以外(不能直接COPY,要安裝,因為這個該死的批次檔居然是用REG.EXE來讀Registry裡頭JDK安裝的資料),還要設定JAVA_HOME(批次檔裡頭判斷JAVA_HOME這部份在我的環境底下就是不OK),然後把下面這兩行Mark掉應該就可以了。

FOR /F "tokens=2* delims= " %%A IN ('REG QUERY "HKLM\SOFTWARE\JavaSoft\Java Runtime Environment\%Version%" /v JavaHome') DO SET java_home=%%B
if "%JAVA_HOME%" == "" goto :nojava


後記:
我用InstallAnywhere Now 5.5.1包好了(v1.1.1),可以從這邊下載:
jUploadr_1.1.1_setup.exe

P.S. 這是不包含JVM的版本,請先自行安裝JDK

因為重新抓InstallAnywhere手邊沒有以前申請的序號,所以安裝的時候會顯示這是用未註冊的InstallAnywhere包的,不過不妨礙使用,本來要去註冊,不過ZeroG的討論區說已經不再Support Now的版本,而序號也不再發了,真是好樣的。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了!有了??弄起?就方便多了,原?你也是用blogger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
我最近申請了一個ZOOOMR 也下載了JAVA跟JUploadr 但為什麼我要上傳到ZOOOMR 要登入帳號時 都會顯示這個畫面(參考網址)?? 我的作業系統是xp
http://studftp.stut.edu.tw/~492C0921/ZOOOMR.JPG

Mark 提到...

有兩個地方要注意,第一次使用JUploadr的時候JUploadr需要向Zooomr要權限來上傳檔案到你的帳戶中,所以會開啟Browser連到Zooomr要求你認證,你要先在瀏覽器這邊確認允許JUploadr的要求。

第二點就是看你帳號密碼有沒有打錯啦~

Mark 提到...

在那個Authorize jUploadr的按鈕按下去之後應該會叫起Browser然後連到Zooomr讓你認證,認證完之後在回到jUploadr。

Mark 提到...

我剛剛用jUploadr MacOSX版本也遇到這個問題,不曉得是不是Zooomr的認證方式有改的關係?!

不過之前我包的Win32版本是可以用的,最近很久沒試試了,下週一再試試看好了。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大! 但我怎麼按 就是沒有瀏覽器跳出來 我選Flickr時 就有! 對了~zooomr相簿中的set 我都無法使用 按"ADD"按鈕 都顯示錯誤 不曉得大大的會不會!? 我想寫MAIL跟他們反應 但始終找不到聯絡方式!

Mark 提到...

我剛剛試了一下Win32的版本,的確會跳出來authorization fail,不過剛剛去下載官方1.1.2 Beta 1 Win32版,現在官方Win32版本附了執行檔可以直接執行,不過執行Authorization還是出現Fail阿... Orz..

看來可能是Zooomr有問題,或是換了認證的方式....

BTW, Zooomr一直不是很穩,除了免費空間大以外,我也找不到任何管理的界面,我最討厭的是每次都強迫我用中文界面,偏偏他中文又翻的不是很好。

Zooomr的Set我沒用過,我只知道他有一個SmartSet的功能,但是我同事用的感覺是,非常的奇怪,有的照片就是不會跑進去之類的....

Zooomr的連絡方式我也找過,看來目前只能透過他的blog跟他溝通吧...
http://blog.zooomr.com/

匿名 提到...

恩...我在他的BLOG裡 有看到一篇文章
(http://blog.zooomr.com/2006/10/28/hello-taiwanese-hk-macau-friends/)裡面有個E-MAIL ADDRESS 我有寫信跟他們反應關於"SMARTSET"的問題 希望他們能回覆我!! 至於JUploadr 過幾天看看 現在都是一張一張上傳圖片 有時還會失敗 如果這些都能改善 那zooomr就更完美了!!

匿名 提到...

已經可以用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