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動畫] 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OP/ED


根據涼宮春日的說法,SOS團的成立目的是「找出外星人、未來人和超能力者,然後和他們一起玩」。而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就是在講這個社團平日生活發生的點點滴滴(其實是一個天才少女覺得生活太無聊後在高中發生初戀的故事... 哈!!)。

這部動畫有個好玩的地方,就是動畫播放的次序跟事件發生的順序是不一樣的,也就是並不是按照時間先後順序來撥的,一開始的時候某神人還建議我觀看的順序(神人建議我的時候是直接背出順序來,實在是太佩服了....),以免我看不懂... 哈,不過其實看完之後還好,按照播放的順序來看也是可以的,每集最後結束的時候阿虛(男主角)所報的話數是電視台的播放順序,而涼宮春日所報的話數是則是原作故事的發生順序,挺好玩的。

另外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這部動畫的ED是動畫中的角色跳了一段舞蹈,你也是知道的,歌星唱歌就會有歌迷模仿,所以就有一大堆涼宮春日迷也學著跳... (上Youtube找超多無俚頭的阿...)
例如這個這個,甚至還有剛彈的版本
不過一開始的ED這個舞並沒有完整的版本,所以中間幾段影迷還得自己想,不過現在可好啦,TV版附上了一版完整的。

涼宮春日 ED TV size Full Version


比較清楚的版本請看這裡

如果你看不懂這部校園爆笑片的話,好吧,那我推薦你看驚爆危機校園篇,應該能讓你捧腹大笑的。

驚爆危機校園篇~相良忘了帶千鳥的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