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單車] 二重疏洪道,環狀自行車道

0324105109.JPG
時間: 2007/3/24 9:00~13:00 (4小時)

完成路線:
[去程]
內湖美提河濱公園→大直橋→大佳河濱公園→林安泰古厝→美術館→圓山捷運站→民族西路→台北大橋→還河南路→環狀自行車道
[回程]
環狀自行車道→重陽橋→中正路→重慶北路→九泉街(保安宮/孔廟)→圓山捷運站→美術館→基隆河右岸→美提河濱公園


這個禮拜邀了兩個也住在附近的同事,週末跑去征服了這條二重疏洪道的環狀腳踏車道,兩位都是第一次騎河濱公園,一位Lady騎著剛買的大賣場牌腳踏車,另外一位Gentleman則是在美提河濱公園租了一台Yukon一同前往。

其實這次有點滿足我的小小慾望,因為是規劃我沒騎過的路線,所以得帶著兩個同事騎一段馬路,總共還騎了四個小時,第一次就騎這麼遠我想是有點累的。下次應該沿著河濱公園騎就好了... :p

因為從美提河濱公園出發要到二重疏洪道的話如果騎正常路線得繞過社子島這麼大ㄧ圈,所以從美提出發之後,過大直橋到大佳河濱公園,然後出河濱公園從林安泰古厝旁邊繞出來,走一小段逆向從美術館旁邊的小路鑽出,騎到圓山捷運站。

接著沿著民族西路往西邊走,就可以接到河堤,然後直接進入台北橋下的河濱公園了。
從這邊往南可以直達大稻埕碼頭,我們則是上台北橋然後往二重疏洪道出發。

0324101732.JPG
0324101724.JPG
過了台北橋之後,下橋往回走會看到還河南路,然後往南走就會看到進入河濱公園的天橋。上面就是從天橋上往台北市眺望的景色,今天的天氣霧霧的,不過不會太熱,有下一點雨。

0324103559.JPG
0324103800.JPG
這邊要注意的是台北橋下方向似乎捷運正在施工,所以環狀腳踏車到其實並沒有連接起來,原本我們要往北騎,結果就被擋住了,可能得走馬路然後在進入,索性我們就往南走,騎一段路就會接疏洪運動公園。這邊遇到好像有園遊會一樣,熱熱鬧鬧的,賣很多奇怪的東西....

0324110103.JPG
疏洪道這邊腳踏車道也是一直騎,不過寬度很寬,讓人感覺好像有很多條平行的腳踏車道都可以騎。騎道這邊其實已經快接近中午十二點了,今天是沒有辦法十二點之前結束了,本來興起要往回騎的念頭,不過兩個同事不怕苦,不怕難,直說OKOK啦,不熱也不累... 好吧,那我們就衝吧~~

今天太陽公公雖然一直沒有出來露臉,但是中午時段也是挺熱的,回到家我才發現兩隻手臂晒的紅通通的,下次出門前得記得擦擦防曬了!

0324111240.JPG
騎著騎著,就騎到這個五股溼地生態園區,從上圖看你就知道,這邊腳踏車道可不是一條通到底,而是有好多條並行,所以在這邊騎的時候還有點膽戰心驚的,深怕騎錯路我們又得多繞好久才回的去,後來其實也有騎錯一小段,然後在折返,不過大抵都往前騎就對了,即使變的比較荒涼,還是OK啦,往前騎就OK了。

0324114633.JPG 0324114655.JPG
繼續往北騎,就會看到北方的關渡大橋,以及北投焚化爐。其實這邊也有路可以往北接道八里,不過那不是我們的目的(再往下騎下去還得了,可能沒辦法回家了...)

0324115921.JPG
騎著騎著,重陽橋終於在眼前了,我們已經快要繞一圈了,真是可喜可賀。

0324115548.JPG 0324120941.JPG
最後,我們從重陽橋回到台北市,然後一路隨便騎阿騎著就接到圓山捷運站,然後返回美術館,直接從中山北路接到基隆河右岸,回美提河濱公園。

最後在去美麗華附近吃個水餃,果腹一頓,結束今天「充實」的腳踏車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