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整理書籤

認識我的人可能會知道我電腦裡面的書籤(或是稱為我的最愛)可是很驚人的多,多到我自己都很難從裡面挖出我的記憶來,趁著現在當米蟲的日子整理一下,為什 麼會這麼多呢? 一個是這個書籤累積的年份實在是挺久的,大概從我開始上網到現在的書籤我都一直有持續keep住,也大概有六七年了吧;另外就是我以前很喜歡把書籤當成是 有用連結的方式來放,所以光是[Search]這個資料夾就放了一大堆搜尋引擎的link,[電腦]->[電腦廠商]裡面也放了一堆跟我有關的電腦 廠商連結(例如我螢幕的電腦廠商,主機板的,顯示卡的...。其實這些link都可以從搜尋引擎或是線上目錄服務來找到,所以這些link就被我大刀闊斧 的砍啦。心中把持一個原則,如果這個網址你想要去,可是第一個想法會去Search Engine找,而且應該蠻容易找到的,就砍掉,這樣可以砍掉很多書籤,瘦身不少。

除了這種類似目錄型態的網址以外,整理的時候發現大概還可以分為幾種類型:
  • 文章型(一篇文章的link,當然是還沒完整的去讀完,所以先放著,越積越多...)
  • 充電地方型(論壇/新聞網站/技術文章蒐集網站/...)
  • 興趣喜好型(歌星網站/動漫畫/運動/...)
  • 個人網頁型(好友的網頁/其他人的網頁/...)
  • 產品型(某個感興趣的軟硬體而且還沒去深入了解過)
  • 工具型(線上掃毒/線上聽音樂/...)
  • 個人型(Webmail/行事曆/Blogger/常去留言板/...)
  • 暫時型(逛到一半或是看到一半的網頁link,有空繼續看)
把網址類型好好區分之後,再把常逛的項目擺在根目錄當中,就變的比較好整理多了(當然不是依照上面這些當作Bookmark的目錄來放!!)。
不過有一個資料夾我實在還沒去好好的整理,就是[電腦]這個資料夾,太可怕了,多到不像話,光是電腦這個資料夾裡面就還有三十個子資料夾....改天心血來潮再來替這個資料夾開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