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新玩伴, [mju:]-II


. 35mm
. 鏡頭: 35mm / F2.8 (4 elements in 4 groups)
. 對焦: 多級自動對焦系統
. 快門: EV 1.0 (F2.8, 4 sec.) ~ EV 17 (F11, 1/1000 sec.).
. 對焦範圍: 0.35m - ∞
. 曝光控制: 區域測光 / 定點測光

Olympus - ?[mju:]-II
OLYMPUS Imaging Hong Kong, Mju-II

有點測光(兩個設定鈕一起按),R10則是有點對焦。
功能用起來比R10還傻瓜(情境模式比較少,也沒有小花模式,R10還有神奇的慢速同步快門模式,在一定的情境下會雙重曝光,第一次曝背景,第二次開閃燈曝前景)拍起來的相片也是另一種感覺。
mji:II聽說程式會慣用大光圈,拍起來似乎也是,所以如果對焦對錯地方其他地方就糊啦。
質感比R10差,看起來就很會掉漆的感覺,不過開蓋馬上可以拍,單手可操作(不更改設定的話)。雖然號稱生活防水,但是也捨不得讓他淋雨阿。
半按快門鎖定對焦時,鏡頭不會動,真正按下的時候才會動作,而R10則是半按快門鏡頭就會動作,按下則是開啟快門。快門不小心常常被我就直接按下去了。

淡水 / 淡江大學
Sunset in Tamsui
Street in Tamsui
Tamkang Universi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