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Dr. Vint Cerf在TANET 2007的專題演講

1022165852.JPG
Turing Award的得主,人稱網際網路之父,再加上是Google的資深副總裁,Dr. Vint Cerf就是這一位鼎鼎大名的厲害人物。所以念資訊的我特別請了一天假跑去台大附近聽他演講。

1022143226.JPG
雖然我的英文破爛,雖然有些笑話沒有聽懂(就是現場不曉得在笑啥...)不過還是可以體會這位大師幽默風趣的一面,大師演講果然淺顯易懂,不過我已經偷偷上網做過功課,大概知道他要講哪些話題,所以聽起來比較不那麼辛苦。頂著這麼多光環,難得的是Dr. Vint Cerf感覺一點架子都沒有,十分的平易近人,可以說是個和藹可親的老人家,而且做了很多偉大的研究,目前已經六十好幾了,依舊在資訊這個領域發揮所長,地球就是需要這種人阿!!

1022165702.JPG
Vint Cerf演講完之後是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的招生廣告(Google的確是靠廣告過活的 XD),不過能夠看到能進入台灣Google工作的人也不錯,看看這些人長什麼樣子,這次跟大家分享的分別是負責iGoogle,YouTube跟GoogleMap的工程師,看起來都很年輕,聽起來都像是外國長大的(因為講話都有種外國腔,不知道是不是在Google都要用英文溝通,所以中文也變成這樣的關係),看起來Google找的RD英文都要一流才行。
(不過我聽起來也不太準,因為有個講話有高雄腔的學長一開始我也以為他是外來的....)

照片中間那位就是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的大頭,簡立峰博士(m.... 我不是台大的,所以不太認識... )右邊三位就是工程師,其中一位天生就是人才(因為名字叫做丁x),報告內容不會太艱深(是很淺... ),頂多就是Google的資訊硬體架構那邊我覺得比較有趣,不過網路上Google Developer Day 2007也可以看到相關的內容。

Google演講會後Q&A跟以前在公司聽大頭們講話完畢的Q&A很像,原則上就是你能得到的在外面就可以知道,你不能知道的,從這Q&A當中也不會知道。m.... 畢竟Google還是家商業公司,這也是正常的,商業公司就是要神秘兮兮,這樣以後才有驚喜。(人家是來廣告的,你就問點相關的問題嘛,例如Google台灣能不能帶狗上班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