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4日 星期四

新聞無新聞

昨天早上十一點等著看包青天的我,打開電視,發現包青天被美國總統給搶走了。每一台都在報美國總統大選,真是令人倒盡胃口。

要是你閒閒在 家整天看電視就會發現,台灣的新聞其實實在是不多,一天能報的新聞也不過那些,電視台可以弄出一個Channel叫做新聞台,整天24小時都 在播報新聞實在也是不容易,所以新聞內容不是一直重複,今天報過的明天在報,昨天報過的換個說法今天還可以再來報一次。要是遇到比較重大的事件,新聞馬上 變成談話節目,開始找一堆人來聊天,主播嘴巴急忙著吧一堆廢話用很快的速度講出來,裡面一堆贅詞,連我這種不專業的老百姓都聽的出來實在是挺沒內容的,中 途還可以隨便拉個路人來訪問來湊湊時間。
我真覺得現在播報新聞一定要強制把事件發生的時間打上去,不然怎麼老是覺得這個新聞以前看過了,同樣的事情真的那麼巧現在又發生啦?
最 近更扯的就是不曉得新聞是不是跟廠商合作,天天播報XX咖啡嘉年華,簡直到了天天打廣告的地步了,該不會是記者天天跑去那邊喝咖啡吧?要是沒新聞可以撥 了,就會拿國外撥過的新聞來充數,把國外電視台的Mark遮掉,然後就變成我們的了,要不然上次還在新聞節目當中看到介紹烏來餐廳的,噸時間新聞變成美食 節目了。

我們的新聞還真是千變萬化,依我不專業的眼光來看,真的是搞不清楚進步還是墮落。
如同洪志鵬提過的,現在電視新聞還是不用看的好,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發生啥事情,報紙的一週大事就夠了。想我研究所兩年在學校也沒電視看,日子還不是一樣過下去,我想你平常一定嫌事情已經夠多了,那蓋麻還去看立法院天天吵架來煩自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