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9日 星期一

老東西還是比較好用

一般人提到電鍋就一定會想到大同,沒辦法,大同電鍋很實在耐用。
最近一些事情也讓我覺得以前的人作東西真的是比較實在,像最近我家裡的手提音響壞了,老媽希望我能用一些音樂CD給他聽,結果跟老姐借他的手提音響,居然CD也都讀不到,真是時候。
想到家裡還有以前汰換下來的捷元36X光碟機,就把老媽用的電腦喇叭,跟另一個多餘的Power一起組合成為一個小型CD Player,讓我媽另眼相看,不過就在此時,多餘的那顆Power... 沒開關(ATX),新的Power在這種用途上還真是不方便,所以我只好去拔另一個上次升級多出來的AT Power,電一插,CD一放,喇叭一開... 音樂滾滾不斷的流出來啦~

其實那台36X CD-ROM以前就不怎麼穩,常常片子放進去不會轉,有點讀不到,不過還是勘用就是了,不過就在今天他又出槌了,怎麼弄就是不給我動,只好再度去拔老媽電 腦上頭的Philips 9X CD-ROM,哈,一裝上去順暢的很,Play按鈕一按就馬上可以聽了,心想,老東西真是耐用。

因為一直想到CD-ROM在退役之後可以做這種用途,所以我以前還一直堅持買CD-ROM一定要買有面板撥放功能的呢,今天還真派上用場,嘿嘿。不過以後真的是越來越難用了,ATX的Power還要考慮再開關那邊加工一下才行。

最後小小抱怨一下家裡的Lexmark Z25,列印的時候超佔記憶體跟CPU資源,USB的介面還比不上以前用HP-670c的時候列印多快速阿,現在還要電腦不夠快的話列印都會慢半拍,等超 級久(老媽那台電腦是AMD K6-2-450),買個印表機也需要升級電腦實在是太痛苦了,幸好我的電腦搬回家之後狀況就改善許多,老東西還是有他可愛的地方的。

以下附上一些在電腦產品上我覺得蠻莫名其妙的改變:
  • 滑鼠的Com port被PS/2滑鼠插座給取代,最明顯的就是Windows當中假如開機的時候沒插入滑鼠,使用com port的時候只要這個時候插進去就可以動了(先不管它支不支援熱差拔),PS/2的硬是要重新開機才能用。
  • 鍵盤的大接頭被PS/2鍵盤街頭給取代,我的經驗是大接頭怎麼差都很難壞,PS/2還要擔心別插到滑鼠的PS/2去了,而且小接頭的針腳還比較容易被弄壞,大接頭閉著眼睛摸到電腦後面很容易就可以接上去了。
  • AGP插槽不曉得是不是設計不良,很容易插不好
  • 168pin ram以後的記憶體插槽設計,往下硬壓看到主機板彎曲實在是會嚇死人,要拔起來兩邊那個東西超級難施力,以前72pin那種放斜斜的往正靠的設計不是不錯 嘛? 168pin的設計也常常讓記憶體插不好出問題,我的多少青春就浪費在:開機->記憶體數目不對->關機->重新把記憶體插好- >開機->逼逼逼->關機->記憶體拔掉,一次插一根看看->開機->出現了->.............
  • 現在的廠商怎麼會推出會爆漿電容的主機板,這又是老的東西也有可愛的地方了,這種事情以前聽都沒聽過,現在搞成主機板還有使用年限的,便宜一 點的主機板上面的電容讓你用一年,然後你發現電腦怎麼莫名其妙不穩定,重新開機,拆開機殼一看才發現電容暴掉了,這廠商要用便宜電容那就在主機板產品包裝 上說明「本產品為耗材,使用年限約一年」這樣好了,要不然就應該隨著時代的進步,推出至少跟以前品質相對應的產品吧,即使是價格較為高昂,這也是沒辦法的 事情阿。

好了,牢騷發完了,以上大概是窮人才會發的牢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