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2日 星期一

Some news about Google and Yahoo

最近又看到一些消息。
  • Yahoo自從Ask Jeeves(也是一套搜尋引擎)增加了一種個人服務之後(http://myjeeves.ask.com)也推出了個人化的搜尋服務(http://mysearch.yahoo.com/), 大家目前都是beta,我玩了一下,大概是可以把你查詢的結果存起來(就像是存成bookmark),然後這些結果可以做分享/搜尋/或是看哪筆資料是當 初是怎麼查出來的。大概可以作為書籤的加強版本,還可以針對查詢的結果做筆記之類的,只要有Yahoo的帳號就可以上去玩玩囉。
  • 另一個beta新服務是Google Print, 如果你 對Amazon有印象的話應該會記得之前Amazon推出了可以搜尋書籍內容,而且可以看到部分書籍內容的服務,這Google Print大概也是類似這樣,希望書商能夠跟Google合作,將書籍的內容開放給大家查詢,藉由這個機會推廣書籍(大概又是查詢到那本書,點啥東西 Google會撥點錢給書商之類的吧)。
  • Yahoo Mail最近有了一些小改進,有些改進是從OddPost的技術過來的,不過我原本以為跟OddPost合作之後會是個大躍進,沒想到只是先把email欄位自動搜尋補齊的功能加上去而已,可能還要等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