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書局履歷表

時候到了,壓力就自然來,我就被迫打開104的履歷,開始了我邁入社會大學的第一道課程「找工作」。
老媽在旁邊一直叫我快去書局買履歷表來寫,快去便利商店買份報紙來看。可能是新聞看太多,我一提到我都上網找工作(人力銀行網站),老媽就說「阿,網路上面都是騙人的啦,在上面怎麼可能找到工作」,在我這個科技兒子耳朵裡聽起來就知道我們有代溝了。
從尋找國防役的經驗到現在,我還真沒用手寫過一張履歷表投出去過,都是依靠人力銀行,電子郵件的往來,公司就會打電話來通知我去面試了。
可能是因為我是資訊工程所畢業的關係吧,所以尋找的公司也大多知道要去人力銀行登記找人,不過我胡思亂想的想說會不會這樣侷限了我找工作的公司跟方向呢。

最近找工作實在是有點煩,社會新鮮人的第一份工作感覺總是希望慎重點,從很多人的經驗看來,第一份工作實在是會影響以後人生的規劃(小惡魔: 有這麼嚴重嗎? 不喜歡在換就好了嘛,蓋麻讓自己這麼煩, 小天使: 第一份工作做啥,以後就往那方向走了,歲月不饒人,不可不慎阿) 。其實我心中想出國唸書的念頭還是存在的,不過得先賺到錢才行(小惡魔: 去工作就不會想出國了,不會有時間的啦。小天使: 堅持自己的理想多好阿,一定做得到的),所以現在也覺得是不是在台中找個工作,生活開銷比較少,先工作在說。或是找個大公司,先體驗一下大公司的環境,學 長曾說,福利很重要阿,似乎很多人進了公司,體會到現實面之後,工作就只是工作了,是為了賺錢而工作,所以最好薪水多,福利好,至於做什麼東西其次啦。 (小惡魔: 我就說吧)

我也一直考慮是不是要找Java相關的工作來做,不過感覺Java的工作很雜又亂,不知道對我是好是壞,Java實在令人又恨又愛。

小惡魔: 有工作去了再說咩,死不了人的,花那們多時間找不見得就會比較好啦。
小天使: 人生未來的道路可是要好好規劃,減少自己走冤枉路浪費時間呢。
大笨蛋: 如果我真的去書局買那種白色的履歷表,用手寫好寄給公司,公司收到可能會嚇一跳吧。現在這個人人用打字,用Word的設為,這才是有創意,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