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日 星期二

書店不打折,誰會去書店買書?

最近生活閒閒無事,所以就想買幾本書來看看。上博客萊晃了一下,看到幾本 書似乎蠻有趣的,(尤其是一本有關孩子態度的書,真的是一定得買給我老姊看看),不過光從網路上面看看書皮,看看一丁點的介紹,我還是不大習慣就這麼把錢 花下去了,於是閒閒的我就騎著ㄅㄨㄅㄨ去書店晃了一下,看看這些有趣的書是不是還真的這麼有趣,也順便晃一下看有沒有沒看到的書。

現在很多書都包裝精美,不翻翻內容有時還真的會被騙。
m... 這本應該可以看看、那本好像也可以。看完之後,我離開了書店,回家上網買書。

反正閒閒嘛,柏克萊隨便買書都有打折,只要超過350塊錢到7-11自己取貨不用花任何運費,所以我就下單了。

我如果是那家書店老闆,我應該會蠻嘔的吧,客人來看書不買就算了,要買還跑回家上網買。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真的是挺難說服我去沒有打折的書店買書。

不過我可沒說不去書店逛,畢竟去一趟書店,書可以拿起來番,眼睛左右掃描一下,就可以看見一大堆書了,不像網路書店,首頁就只能擺個幾本書皮來推銷,想要看最近有啥書,還要點來點去,點了老半天看的書也不見得去書店隨便晃一下多。
我想現在書店想要吸引客人在書店買書可真是還要多花點心思了(例如像誠品不知道花了多少錢營造那種書香氣息,讓一堆人覺得在誠品買書自己就升級了...)
講那麼多,書店阿,你還不打折,真是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