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加強瀏覽RSS/Atom Feed

如果你覺得Firefox所提供的動態書籤(訂閱RSS功能)功能太簡單,可以試著去裝一個叫做Sage的extension,他可以幫你管理這些訂閱的動態書籤,指定好他要管理的書籤資料夾以後,他會提供一個簡潔的頁面讓你瀏覽那些RSS資訊。當然,你原來的動態書籤功能還是可以用的。
另外如果有的網站RSS Feed沒有寫好(只有寫link,沒有在title那邊加上ref的link),Sage也可以幫你搜尋一下該網頁是否有RSS Feed,可以自己加入。

另外,Sage預設瀏覽RSS Feed的字型大小是x-small,對中文來說有點太小了,有兩種方式可以解決。
第一種就是去[工具]->[選項]->[一般]->[字型與顏色]那邊的最小字型大小,選擇你可以接受最小的字型大小,網頁就不會出現比這個還要小的字型,別忘記選擇你要的字型是中文字型。

第二種方法就是直接去更改Sega顯示RSS內容頁面的css內容,這個css檔案放在firefox extension資料夾裡面,我的電腦是放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5ou9g2fw.default\extensions\{a6ca9b3b-5e52-4f47-85d8-cca35bb57596}\chrome
每個人電腦可能會稍稍有不同,例如後面那一串奇怪的,在這個資料夾裡面你可以找到一個sega.jar,把他用zip或是rar打開後css檔案就位在content/res/sega.css
把裡面的div.item-desc跟h2.item-title的font-size從x-small改成你喜歡的(例如small或是12px),儲存之後,記得要恢復成為sega.jar就可以了(記得執行這個動作的時候要先把firefox關閉)

沒有留言: